首页 >信息公开 >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哈尔滨市双城经济开发区原二级调研员张志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18

分享:0

日前,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对哈尔滨市双城经济开发区原二级调研员张志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志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张志强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贪婪无度,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大肆违规收受礼金;亲清不分,利用本人职务便利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企业在返还资金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企业大额钱款;把关不严,玩忽职守造成重大公共财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哈尔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志强开除党籍处分,由哈尔滨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张志强简历
张志强,男,汉族,1963年11月生,黑龙江哈尔滨人,在职大学学历,1983年6月参加工作,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哈尔滨市双城区财政局局长,哈尔滨市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哈尔滨市双城区生态农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哈尔滨市双城区生态农业开发区调研员,哈尔滨市双城经济开发区二级调研员。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