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分享:0

3月15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教育整顿做法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对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履行好职责使命提出明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部署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我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扛起省会担当、彰显省会作为,为哈尔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引领、凝心铸魂,进一步夯实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突出刀刃向内、自剜腐肉,进一步清除了违纪违法的害群之马;突出整改整治、查纠并举,进一步破解了影响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突出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进一步织密了全面从严的管理监督体系;突出结合融合、淬炼本领,进一步提升了正风肃纪反腐的斗争质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辟了新时代新征程锻造纪检监察铁军的有效途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总结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坚持系统思维,注重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排除风险隐患、坚持宽严相济,把握政策策略、坚持严督实导,压实落靠责任等教育整顿经验做法,不断深化了新征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律性认识。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工作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在思想上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不断筑牢忠诚之魂;在作风上勇于自我革命,常态推动检视整改、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严实深细提升质效,持续夯实履职之基;在廉洁上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在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压实严管严治责任、完善权力运行机制、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不断凝聚奋进之力,推动省会城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达到新水平,加快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各区、县(市)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