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第三期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理解和把握核心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能力,3月2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第三期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陈宏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意义、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三方面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纪检监察机关执行和维护纪律的基本标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着力提高监督执纪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精准把握《条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运用《条例》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对漠视党纪、违犯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就坚决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纪律教育,聚焦严格管理,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日常、化为习惯,不断提升整体素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部门、执纪审查服务中心、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全体干部,各市属企业、市属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各区、县(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