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机关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分享:0
3月15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入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在领悟两会精神中坚定信念。要强化政治责任,围绕“国之大者”,以有力监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因地制宜,以专项整治护航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坚持人民至上,以有力举措护航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在促进完善发展中勇于担当。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政治能力,加强领导、提升能力、勇于斗争,在抓好贯彻落实中务求实效,巩固拓展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制度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始终以严的标准审视队伍建设,做细做实对干部的经常性监督,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