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廉洁文化贺新春 平安喜乐过大年” ——哈尔滨地铁倡廉活动让年味更浓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4-02-07

分享:0

近日,哈尔滨地铁集团举办“弘扬风清气正、共建廉洁国企”主题廉洁文化作品展,在新春佳节给广大员工送上一份文化大餐,同时也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过节,让大家在喜庆氛围中感受到清风拂面,浓浓年味。

廉洁文化作品中,共展出由职工创作的72件艺术形式各异的作品。每幅作品旁都张贴了作者照片,展示员工八小时以外的个人艺术风采,秀出深藏不露的另一面。展览活动创新评选方式,邀请观众当评委,观展的职工代表既是参观者又是评奖人,300余名职工全情参与,虽然年龄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不同,却都拥有一颗热爱生活、追求美好的心。他们时而凝神驻足仔细品味,时而彼此交流分享体会,郑重的为自己心仪的作品贴上一朵小红花,投出庄重的一票,大家徜徉在节日喜庆氛围和传统文化艺术的海洋,身心感受着廉洁文化如春风化雨般的滋养。

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展通过那些贴近生活、寓意深刻的作品,艺术化地揭示了地铁人的文化内涵,阐释了干部职工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和感悟,激励大家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在领略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迎新春、倡文明、承节俭、享祥和的喜庆氛围。

近年来,哈尔滨地铁集团始终把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开展各类针对性强、形式生动的宣教活动和廉洁教育。同时,还在公众引导上扛起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从“大众化”和“群众性”入手,建设了地铁一体化廉洁文化主题车站2号线冰雪大世界·冰清玉洁站,注重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结合,使广大市民乘客在乘车同时置身艺术空间感受清廉思想的熏陶。随着今年冰雪大世界的爆火,也把冰城廉洁文化建设的良好成效传向了全国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