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部门联动 立行立改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9-22

分享:0

在道里区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中,道里区委巡察机构紧扣“四个聚焦”,坚持把推进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贯穿全过程,将巡察直抵基层“末梢神经”,对巡察发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的力度和温度,以巡察质效的提升带动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攀升。

道里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交通运输局期间,通过走街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问百姓冷暖,听群众呼声。在实地踏查中发现,榆树镇辖区内的机场路至东暖泉子路段路面积水长达100余米,百姓出行困难,存在道路安全隐患。道路积水问题刻不容缓,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即时快速、机动灵活的优势,按照边巡察、边移交、边督办、边整改的原则,立即将该问题向区交通运输局进行反馈,并督促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短平快”解决问题。

巡察组第一时间向区交通运输局了解相关情况,并结合区情实际,提出了部门联动、筹资改造等意见建议,强力推进问题整改。道里区交通运输局积极与榆树镇党委沟通协调,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现场踏查,研讨积水症结,制定解决方案,组织公路养护员工10人、铲车1台,对道路两侧边沟和路面进行障碍物清理,确保引水沟渠与公路畅通无阻。榆树镇党委积极动员驻村企业发扬社会责任感,共同出资改造排水沟渠。经过多方努力,历时5天时间,共开挖沟渠600余米,彻底解决了道路积水问题,既为周边500多农户、3000多居民和几百台车辆解决了出行难问题,也为前往闫家岗农场水美乡村的游客提供了便捷之路。

为确保路面积水问题不再发生反复,道里区委巡察组督促区交通运输局就该路段长效治理研究解决办法。道里区交通局运输局制定了协同榆树镇政府将机场路至东暖泉子路段列为重点巡查路段,组织公路养护人员开展常态化巡查,发现积水隐患立即疏通等一系列防范措施,并计划协调相关部门在该路段设立涵洞,确保排水通畅。同时,区交通运输局对所有监管路段全面进行重新排查,规划低洼路段积水隐患预防措施,确保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