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哈尔滨召开区、县(市) 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15

分享:0

3月10日,哈尔滨市委巡察办召开区、县(市)新任职巡察办主任集体谈话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区、县(市)巡察工作考核结果,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办有关要求,指导帮助各区、县(市)委巡察办主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并对进一步做好市县两级巡察工作,全面推进新一届党委巡察全覆盖开好局、起好步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14位新任职区、县(市)巡察办主任做了工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了解巡察制度建立与发展历史,强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工作的标准、制度、方法和经验,强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把握巡察业务知识和工作规律,强化对巡察职能责任的落实,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履职水平。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重要的实践科学,其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极强,有其内在规律。做好巡察办主任,必须同时把握巡察工作规律和机关工作规律,注重把握核心业务本领以及处理各方面关系的本领。要认真对照巡察工作“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12字要求,进一步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着力做到抓好“五个统筹”,协调好“三个关系”,全力推进巡察工作的日常统筹和协调事务畅通;进一步提高指导督导能力,积极探索,多措并举,采取制定方案、会议培训、阶段汇报、到组调研、组办会商、编发信息等方式,及时传导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巡视巡察机构有关要求,推动提高巡察质效;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采取通过做好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信息化保障以及后勤保障“五个保障”来强化服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市县两级新的一届党委成立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巡察工作五年规划,推进巡察全覆盖的开局之年,打好工作基础至关重要。要从巡察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的落实、市委首轮巡察组织实施、“两整改、一落实”工作、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巡察规范化建设等七个方面,坚持边学习、边工作、边调研、边总结的思路,具体落实到巡察工作实践中,抓好今年及当前工作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