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市纪委监委举办业务大讲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25

分享:0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4日,市纪委监委举办业务大讲堂,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政法教研部副主任李辉教授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丰富内容和践行路径进行深入阐述。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与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强化学习先导,增强法治意识,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重要位置,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融合和最大化。要坚持实事求是,树立程序意识,把法治思维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权限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确保用法制思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