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0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国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打基础、抓规范、强监督、重办案”为牵动,强力正风肃纪反腐,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扛起省会担当、坚决树牢省会标准、坚决彰显省会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深化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有效发挥制度引领保障功能;切实增强政治巡察精准度威慑力,充分彰显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持续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权威性;有效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面夯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忠诚履职、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哈尔滨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