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的公告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分享: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哈尔滨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现广泛征集相关问题线索,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举报。

一、专项监督时间

2022年1月至12月。

二、专项监督重点

(一)市场主体“办事难”方面。简政放权落实不到位、明放暗不放,审批流程多、时限长,网办不通、热线不畅,折腾群众“反复跑”,勒拿卡要、违规办事、勾结“黑中介”等问题。

(二)地方和部门失信违诺方面。新官不理旧账、招商引资政策承诺不兑现、法院生效裁决不执行、擅自毁约违约、拖欠账款、违反政策法律乱承诺、任性决策乱作为、敷衍了事不作为等问题。

(三)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市场经济活动方面。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借贷放贷、通过影子公司谋利,在工程项目立项、招标、施工、验收等环节搞权力寻租、暗箱操作、利益输送等问题。

(四)执法司法不公方面。办理涉企案件过程中有案不立、压案不查、久拖不执,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为强迫交易、欺行霸市、垄断经营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三、受理方式

来信举报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森林街35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举报网站: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arbinshi/

举报电话:0451-12388

群众来访接待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26号市信访局市纪委监委接待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