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要闻信息

通河县纪委监委以“三抓”为重点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来源:哈尔滨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8

分享:0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河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相关决策,高站位迅速启动,务实效全面部署。以“防输入”为重中之重,实行“四门落锁”机制,切实强化监测点的联防联控;以“防隐患”为重点针对,及时排查异地返通人员,对其进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14天;以“防扩散”为工作日常,全县各小区、村屯全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居民、村民出行,严禁人员聚集;以“群防群策”为重要手段,建立疫情防控“四级包保”机制,开展全民健康监测行动。截至目前,通河县零确诊、零疑似病例。

通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让检查浓河镇出城卡点防控情况。


通河县纪委监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既是战斗员,又是监督员。自1月22日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响应,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主动深入一线开展返通人员排查,创新工作举措,以“三抓”为重点,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通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朱铁军检查超市防疫情况。


压实责任,抓规范。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先后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河县纪委监委告知书》《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严格管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七个严禁”,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全力投入战斗。

监督执纪,抓落实。成立5个督查组和10个突击队,围绕省委“六项纪律”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2号公告要求,强化精准监督,对外地返通人员排查和隔离人员管控情况进行检查;对各镇、各部门和“四门落锁”卡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深入红十字会、疾控中心等单位抽查防疫物资申请、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对35个公共服务场所和全县经营类场所及出租车、客运线路营运情况进行督查;对中心镇6个社区178个小区的全封闭管理及联防联控情况进行全时段明察暗访。

严查厉处,抓整改。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及时提示提醒,督促立行立改,下达12份整改通知书;对不认真、不尽责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曝光、批评教育,下发5期疫情督查通报;对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党政纪处分1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81人,其他方式处理4人。

通河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宁向居民宣传防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