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10

分享:0

本网讯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行驻委领导读书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李希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把举办中央纪委委员研讨班作为“第一课”,组织开展驻委领导读书班等一系列活动,潜心学习、深入交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能力,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深入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李希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必须作为一种政治追求、一种工作方式、一种生活习惯,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向前进。要全面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方向、发挥更大作用。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善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李希强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从严抓好检视整改,同步推进建章立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为期7天的驻委领导读书班,全体驻委领导采取集中自学、专题辅导等方式,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材料,开展三次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谋划工作思路。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出席。主题教育中央第十六指导组负责同志到场指导。驻委领导同志,机关副部长级室主任和不参加现场巡视的副部级巡视专员、副部长级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