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

一边“督” 一边“战” 香坊区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在行动

来源:香坊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2-04-02

分享:0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香坊区纪委监委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闻令而动、迅速反应,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进行监督检查,深入街道社区下沉值守,积极承担隔离宾馆任务,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做到监督防控两不误,全面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从“使命在肩”的执着中,筑牢从严从紧的“监督”之力

——开展监督检查篇

“一定要合理引导居民,保持好安全间隔距离,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检监察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香坊区纪委常委会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香坊区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朱晓亮,今年59岁,还有6个月就要退休的他,每次接到疫情督导检查任务时,无论深夜还是凌晨,都不惧风险、不畏严寒,始终奋战在疫情一线。老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与担当,彰显着初心未改的忠诚本色。

近日,香坊区纪委监委成立了8个监督检查组,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等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部门,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封控小区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督查中发现需完善的环节提出意见建议,织密织牢疫情防线,将监督寓于服务保障之中,做到“监督不缺位”。

从“众志成城”的巍然中,激发万众同心的“团结”之力

——下沉街道社区篇

“因持续坚守在战‘疫’一线,我们下沉社区的干部中,有的同志家里孩子小,就把孩子送到邻居家帮忙照看,还有的同志家里的孩子马上面临中考、高考,正是爬坡用劲需要陪伴的时候,父母却只能缺席。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一人退出“战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辉说。

“请大家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依次登记、采集核酸,感谢大家的配合!”倒春寒天气的哈尔滨,晚上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新香坊街道铁成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灯火通明,孙巧玲、任丽颖等同志正在耐心引导居民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采样。

“疫情当前,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为辖区群众站好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在这里战斗!”区委巡察组副组长李静坚定地说着。春寒料峭,她的手被冻得冰凉,手臂的关节炎也犯了,脚也站到麻木,但是她始终保持严谨的作风和乐观的心态,用无声的行动体现使命担当。


在“令出如山”的坚毅中,凝聚战胜困难的“逆行”之力

——入驻隔离宾馆篇

“大家克服困难、主动请缨,积极配合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彰显我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风采。”香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革说。

“今天还没有隔离人员入住,目前的工作就是消化防护知识和熟悉工作流程。”1999年出生的新入职选调生李梦琪,赶在妈妈睡觉前和她通了视频电话,怕妈妈担心,她赶紧挂断了电话。

“隔离酒店里的工作千头万绪,但不能有一点漏洞。我们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处理突发情况。”这是黄宏第三次入驻隔离宾馆参与工作。

组织核酸检测、发放保障物资、安排消杀登记、录入人员信息……忙完一系列工作,已经接近清晨4点。陈诚说,这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战“疫”仍在继续,“铁军”坚守如初。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香坊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坚决发扬“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精神,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品质,充分展现敢于胜利、善于胜利的铁军形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