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尚志市 >审查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 尚志市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为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力度,深入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现将我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帽儿山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崔炜在执行基本农田保护区规划工作中不作为问题。2013年4月至今,崔炜任帽儿山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期间,对帽儿山镇孟家村村民王洪义在孟家村九区屯南侧基本农田内建设苗圃违法占地34亩问题未发现、未上报处理,导致违法行为未被及时发现及查处。2020年5月,崔炜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2.长寿乡万发村党支部书记刘同峰对上级检查发现的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丢失问题整改不认真、不到位问题。2018年11月,万发村党支部书记刘同峰,将该村贫困户建档立卡档案丢失。在整改过程中,刘同峰安排新任村会计到乡政府扶贫办复印原件重新归档,在复印过程中,错误地将18名村民代表的名字当做贫困户名单填写在测评票上,并进行重复复印,装入档案,刘同峰没有进行再次核对。刘同峰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对上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认真、不到位,一错再错,在政治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刘同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公安局刑事侦查大案中队中队长赵宗友在办理上级督办案件过程中不认真、不细致问题。2018年9月,刑侦大队大案中队中队长赵宗友在核查涉及王洪伟问题线索过程中,仅对王洪伟及其他人员进行简单询问,未查询公安局案件系统,未调取到巡警大队相关卷宗材料,导致案件长期没有进展,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5月,赵宗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林业和草原局林政资源股副股长马国忠对群众诉求消极应付问题。2017年11月,举报人汪国智向尚志市林业局反映在册林地变成耕地问题。林政资源股副股长马国忠因出院上班后忙于其它工作将该案搁置至今。马国忠对群众诉求消极应付,影响了党的形象,2020年6月,马国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