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2-26

分享:0

各党(工)委、党组,区直各部委办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更好的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进一步明确整改工作责任,强化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哈尔滨市阿城区巡察整改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是被巡察单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三个清单”任务分解认真做实整改,牢固树立“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真正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上来,把每一个问题作为整改的“必答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压实主体责任,注重整改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是做好巡察整改的第一要务,主体责任能否落实,是整改能否落实的关键。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各党委(党组)书记要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端正态度,对整改任务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主动认领、全面认账、认真落实整改。

三、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全面从严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对照任务分解表,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对整改事项逐项验收把关,实行销号管理,对能够立即整改的,不打折扣立行立改;对需要时间整改的,明确时限、限时销号;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建章立制。在落实巡察整改过程中,要既重视“改”的举措,更重视“立”的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寻找差距,要研究制定打基础、管长远、固根本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堵塞漏洞、扎紧篱笆,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
    针对以上意见,希望各被巡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真抓真改。按照市委巡察办和区委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于近期组织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巡察办等相关单位对已巡察过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仍然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全面,虎头蛇尾、前紧后松,搞“文字整改”和“纸面整改”的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中共阿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