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城区 >其他 >工作信息

紧盯“三个关键”加强防疫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监督检查

来源: 阿城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22

分享:0

阿城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纪委监委要求,紧盯“关键时”“关键事”“关键人”深入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防疫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中的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确保中央和省、市防疫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一、紧盯“关键时”,强督促改。始终把重大决策、阶段性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督导检查的重点,特别是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作为重点,紧盯疫情措施落实执行等“关键时”上,坚决纠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下一般粗,文来会去急在口头,防控措施不力”行为。

二、紧盯“关键事”,精准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疫情期间,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共深入19个镇街、30个社区(村屯),8个区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5次,发现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个,全部督促立行立改,并按时完成整改。

三、紧盯“关键人”,快查严追。始终把科学精准稳慎有效要求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对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反映的“关键人”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纠治“督导检查行动迟缓、履责不力,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