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道里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会决议暨业务大讲堂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2-23

分享:0

  2月22日,道里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区全会决议,同时组织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驻在单位分管纪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随后主要围绕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重大意义与时代背景亮点”“相关案例分析及警示”“案件办理流程规范”等部分深入浅出对《条例》进行了解读,既有具体条款的详细梳理,又有总体的归纳分析。与会人员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对《条例》修订的内容要义有了清晰了解。

  会议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召开党风廉政会议,学习传达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所属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目的、内容和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精神上来。二要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要结合《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认真开展本单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及时发现苗头,消除隐患。三要及时进行定岗定责。各单位要立足单位实际,科学选拔干部履行纪检工作职责,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及时参与案件交叉统审,切实履行岗位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