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实现道里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道里区纪委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2-08

分享:0

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道里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里区纪委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2024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市道里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次全会、十五届市纪委次全会以及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八个突出、八个深化”重点工作,对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3年,区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在区委和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区纪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去把握、谋划和推进,统筹“两项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正风肃纪,深化政治巡察,健全监督体系,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区委部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力推动道里经济社会发展八方面新跃升,为奋力开创道里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走深走实。二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道里落地生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三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五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六要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增强巡察监督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七要统筹抓好深化改革和制度建设,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公信力。八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持续加强严管严治、自我净化。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征程中彰显纪检监察使命担当,为奋力谱写现代化道里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