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道里区 >其他 >工作信息

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

来源: 道里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4-01-28

分享:0

  1月26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讲堂,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带头贯彻,做好表率,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课堂上,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就《条例》的学习贯彻执行进行了专题辅导,围绕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总则与分则条款需注意的问题,结合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条例》进行了解读。

  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意义,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理解运用《条例》,积蓄纪法知识储备,推动工作质效提升。

  下一步,道里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落实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努力学深学透、当好表率。一要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落实于行,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要进一步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用好新、旧《条例》,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促进执纪执法贯通、形成纪法合力,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增强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效。三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和坚决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