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巡视巡察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0

中共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哈尔滨市宾县人民政府发布日期:2020-06-12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11月8日至12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15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整改落实情况

第一方面:党的领导弱化方面问题

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完善

采取措施:健全制度体系。残联因工作人员少没有专职负责此项工作的干部所以工作开展的不实不细,根据这一情况我单位立行立改于3月6日召开党组会议,确定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由副理事长做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下设一名专职工作人员,并制定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方案,学习计划和内容及每月中旬必须次意识形态集中学习。

第二方面:党的建设缺失方面问题

(一)重业务轻党建的问题

采取措施:一是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认真落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二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严格履行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将党建工作纳入单位重点工作同谋划同落实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工作责任机制,谁主管谁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对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给予了单位通报批评,立行立改。

(二)不按要求开展党内生活

采取措施:一是建立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和作风整顿长效学习机制,由党组书记定期对党员分别谈话,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党员干部要认真撰写个人学习笔记二是定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坚决不能和其它业务工作混淆开会 ,并做到有会议记录,全体干部有会议学习笔记

第三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问题

(一)担当意识不足,履职尽责不到位,深入基层政策宣传解读不够

采取措施:一是成立工作整改小组,由理事长做为整改第一责任人,制定工作的整改措施和具体方案,并召开了全县负责此项工作民政助理专题会议,认真部署,明确细化责任,把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村级联络员作用,以村为单位,采取入户、同残疾人访谈的方式进行网格式的排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残联成立指导组,于1月12日利用7天时间分三组深入到17个乡镇对建档立卡疑似残疾人进行逐乡镇逐村的抽查并进行残疾人惠残政策的宣传,看是否存在漏报和摸排信息不精准现象,并对乡镇在残疾人鉴定办证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面对面的指导和解答。

(二)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采取措施:一是加强日常考勤管理,残联全体干部严格执行残联制定的机关工作人员工作制度,必须按时到办公室签到,在规定内未签到的,按迟到进行考勤,1天未签到按旷工考勤。工作因公临时外出,班子成员向主要领导请示报告,超过一天必须有请假单并由主要领导签字报备。下乡出差应提前履行报备手续,并及时在办公室进行登记报备。二是严肃工作纪律。落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六不让工作要求,不迟到早退,不怠岗脱岗,做到早出晚归,事不过夜。严禁互相串岗聊天,上网炒股等现象的发生,一经发现任何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年末不评优,不予发放目标考兑资金,并在单位内进行通报批评。

(三)办证环节把关不严

整改措施:一是对照名单和现有登记档案逐一进行核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完善鉴定人员的监管制度,由专人负责定期抽栓残疾证的办理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情节严重的工作人员移交到纪委进行问责处理。二是对办证工作人员批评教育,要求切实提高工作业务的责任感,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和能力建设

(三)财务管理不到位

采取措施:一是对照账目上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将出现的问题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二是严格按要求遵守财务规章制度和三重一天制度,加强财务人员的自身业务能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按财务制度要求严格执行。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5157911836;邮政信箱: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电子邮箱:bxllw01@126.com

中共宾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

2020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