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其他 >规章制度

关于廉洁过好中秋、国庆“双节”的通知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分享:0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以及“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尚廉戒奢、文明节俭的节日新风,现就“双节”期间纪律要求提示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让“廉洁过节”引领新风尚

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筑牢“底线”,主动践行尚廉戒奢、文明节俭节日新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或违规收送天价烟、高档酒等节日礼品或土特产品;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不举办仪式直接收受礼金,并借机敛财;严禁公款吃喝或接受下级及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收受礼品、礼金、电子购物卡及红包;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实物或者其他福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外出游玩、探亲访友等;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借公务之机改变行程旅游或接受下级单位、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健身、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利用培训中心、食堂等场所吃喝玩乐或参与黄、赌、毒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在日常用餐、宴请活动中铺张浪费;严禁“双节”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脱岗、空岗、漏岗。

二、严格落实责任,让“干部自律”践行新作为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带头抵制“四风”。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促履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等指示精神,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新规定新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督促干部规范生活圈、朋友圈、交际圈,带动过节风气逐渐向好。

三、严肃执纪问责,让“节日正风”成为新常态

“双节”期间,全县各基层纪检监察机构要履行监督专责,靠前监督、抵进监督,坚持节前抓提醒、提要求、明纪律,节中畅通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节后看住老问题,盯紧新动向,突出监督重点。创新检查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运用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要对节日期间“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坚持“一案双查”,一律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并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举报电话:57982109    
   举报平台网址:heilongjiang.12388.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