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宾县 >其他 >工作信息

宾县召开人防系统警示教育宣讲会

来源: 宾县纪委 发布时间:2020-10-19

分享: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919日,宾县召开人防系统警示教育宣讲会,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前期整改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风险点,促进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春主持会议。




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市纪委监委录制的肖文东案警示教育片,用系统内典型案例,使警钟长鸣、震慑常在。

会议指出,虽然我县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新要求和上级纪委监委新部署,还有一定差距,必须持续深入治理,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项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人防系统发生系列腐败案件,代价惨痛,必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系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一是思想认识必须提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做好人防事业的决心信心,切实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二是责任落实必须压实。要压实领导责任,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纪委监委负责人防领域的派驻纪检组要强化监督责任,切实做到监督前置。三是审批监管必须到位。要深化人防工程审批和产权制度改革,压缩自由裁量权,严把入口,持续优化市场竞争机制,同时将人防工程项目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形成有效监管。四是制度建设必须齐全。要加强制度执行的检查、评估,及时梳理制度执行中的漏洞,扎紧制度篱笆,建立健全综合监督、联合执法机制,推动内部监管常态化、制度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促人防系统高质量发展,助力县域经济蓬勃向上。




县住建局副局长、人防办主任陈立新作表态发言。县纪委常委毛文海、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负责人马勇、监察专员许大明出席会议,县住建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